臺中Dyson戴森吸塵器維修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潭子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后里Dyson戴森拆卸清洗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北屯Dyson戴森 V11清洗服務推薦

我生在南方,長在南方, 講講土話,感到無比芬芳。 我的國家,我對你的愛, 轟轟烈烈,像拖拉機上山, 想到這些,我感到無比榮光。 瀟湘河啊,瀟湘水, 喝著你們呵,比鮮牛奶還要香! 美不美,故鄉水, 親不親,故鄉人, 講講土話,真的親, 見到老鄉,真心寬! 【作者】永州四中 潘天橋 2020.9.15. >>>更多美文:自創詩

文案生活感悟 一、被人嫌棄沒什么不好。起碼你拿出了一樣東西,只不過對方不滿意。還有很多人,連一件像樣的東西都拿不出來,連被人嫌棄的資格都沒有。而人更妙的地方在于,只要我們努力希望變得更好,我們根本就不會在意別人給我們的打擊。熱情,飽滿,自信,是更好的防身器。 二、別把自己看得太高,這個世界離開誰都行;別把自己看得太低,這世上你獨一 無二。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使命,不用和別人比,好好活自己。 三、不去逃避,總有一天,你會戰勝那些往事,讓自己變得更強……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一些無論怎樣都忘卻不掉的事情……但是,你想要敞開自己的胸懷,試著去讓自己去接受,去相信那些所有。 四、看開了許多事情,沒什么非你不可,也沒什么不可失去。愿意留下來的人,就好好相處,彼此信任;想要遠走的,就揮揮手說聲抱歉,恕不遠送。 五、沒用的東西,再便宜也不要買;不愛的人,再寂寞也不要依賴。以前總認為堅持會讓我們變強大,但是長大后才發現,讓我們強大的,是放下。 六、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能不成長。也許有人會阻礙你成功,但沒人會阻擋你成長。 七、陪伴意味著有人愿意把美好的東西給你,那就是時間。當然陪伴也是一個很平常的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到后來陪伴就成了一種習慣。約定好的相逢,伴你天荒地老!陪伴是更長情的告白。 八、人人都是大忙人。忙著長大,弄丟了純真。忙著賺錢,忽略了思想。忙著成功,錯過了風景。歲月中的營養,匆忙間吃成了果腹的快餐。那些光陰里本該難忘的故事,就這樣緊追快趕,沒能抓住我們的影子。人生路,誰也來不了第 二次。走慢一些、看細一點。別太急,其實你沒那么趕時間。 九、人生,因為有殘缺,所以修行。真 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盯著別人的過失與缺點不放,就是自己的一個缺點。人生的痛苦,一部分在于自己的缺憾,一部分在于看不慣別人。修行,就是借完善自己增加幸福;借寬容別人淡 化痛苦。 十、人生本來就沒有相欠,別人對你付出,是因為別人喜歡,你對別人付出,是因為自己甘愿。情出自愿,事過無悔。 十一、生活不會事事如意,人生不如意十有八 九。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想得開,才能放得下。 十二、生活是自己的,你選擇怎樣的生活,就會成就怎樣的你,與其抱怨這個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爭取更多的美好和幸運。 十三、世間上沒有一樣東西是永遠屬于你的,包括你至愛的人,養大的孩子,包括你的財富,你的身體,結局也會回歸塵土。世間的一切我們只有使用權而非永 久擁有權。世間的一切都是借給我們用的。所以,凡事都有緣起緣滅,強求不得。人生如過客,歡歡喜喜的來,高高興興地走。重要的是,把握當下。 十四、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總會變得越來越寬容,所以很多事情到后來并不是真的解決了,而是算了吧。 十五、為人處世的極 佳狀態是不卑不亢。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評價,只能讓自己做事放不開手腳,猶豫不決,失去自我,失去個性,丟失自我的價值。堅持自己所選擇的,相信自己所堅持的,才是屬于你自己的正確道路。別人怎么看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做你自己,去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十六、我們之所以活得累,往往是因為放不下面子來做人。虛榮心無限膨脹,蒙蔽了真實的自我,分不清什么是需要和欲 望,把別人的眼光當做行為的高標準,把別人的恭維當做人生的高獎賞,完全迷失在世俗的迷宮中。把面子拿下來揣在衣兜里,素面朝天,你會發現原來生活真的沒那么沉重。 十七、有教養不是吃飯不灑湯,是別人灑湯的時候別去看他。 十八、做一個善于傾聽的人,鼓勵別人談論他們自己。 寓意深刻的生活感悟 一、眼界有多寬,心才會有多寬。井底之蛙,只能看到井口那么大的天空,自然無法體會小鳥口渴的滋味。一個人,不一定要有多少知識,但一定要有見識。眼界注定心的格局,格局框定人生命運。 二、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人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要知道,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 三、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只因你給的嬉笑太盛,無人在意你的心酸認真,所以別傻傻的攤開傷口向別人訴苦,這世上多的是撒鹽的人。 四、真正的善良不是軟弱更不是退讓,而是從不去主動傷害別人,不會糾纏不休,懂得適可而止。為人處世以誠相待,不欺騙,不撒謊。以誠懇善良的心去面對所有的人。 五、聰 明的人,凡事都往好處想,以歡喜的心想歡喜的事,自然成就歡喜的人生;愚癡的人,凡事都朝壞處想,越想越苦,終成煩惱的人生。 六、落葉才知秋,落難才知友。真正的朋友是千帆過盡,留下的守候;真正的感情是歷經風雨,驗證的情意。陪在身邊最久的,才是最愛你的人;握在手里最長的,才是最疼你的心! 七、耐心點、堅強點,總有一天,你承受過的疼痛會有助于你,生活從來不會刻意虧欠誰,它給了你一塊陰影,必會在不遠地方撒下陽光。 八、女人花錢時在娘家,會掙錢時在婆家,小時候需要照顧時在娘家,會照顧別人時在婆家,一輩子虧欠了娘家,卻不一定感動婆家!感恩父母!這輩子只欠父母,不欠誰。 九、人生,其實無非是矛盾與選擇的綜合體,無關對錯,僅僅在于我們能否有勇氣在矛盾中作出選擇并勇敢承擔一切后果。 十、人是無法做到換位思考的,因為思想、經歷、感官、全都不一樣,就像我說大海很漂亮,你卻說淹死過很多人。 十一、忍讓,不是要事事都聽別人的,而是斬斷自己內心的煩惱,不把心力放在糾結,郁悶,憤怒上,才能坦然而堅定地做該做的事情。 十二、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 十三、身安,不如心安;屋寬,不如心寬。所謂快樂,不是財富多而是欲 望少。 十四、生活中本就充滿了失望,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如愿以償。你且笑對,不必慌張。 十五、時間不僅讓你看透別人,也讓你認清自己。很多時候,就是在跌跌拌拌中,我們學會了生活。 十六、一切問題,都是時間問題,一切煩惱,都是自尋煩惱。心中無塵,心自安。煩惱由心生。同一樁事,想得少則無憂,想得多是自尋煩惱;同一個問題,看到光明的一面則喜,看到灰暗的一面則憂。人生的苦樂,不在于碰到多少事情,而在于心里裝著多少事情。 十七、以舍為有,則不貪;以忙為樂,則不苦;以勤為富,則不貧;以忍為力,則不懼。 十八、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么。不要艷羨他人,不要輸掉自己。 現實生活的感悟經典文案 一、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不管遇到什么,都是一個風景,都是一個刻骨銘心,即使是最平淡的過往。無論燦爛與否,都是一個完整的人生,若有缺憾,只能說是不懂罷了。 二、當你能念書時,你念書就是;當你能做事時,你做事就是;當你能戀愛時,你再去戀愛;當你能結婚時,你再去結婚。環境不許可時,強求不來;時機來臨時,放棄不得。這便是一個人應有的生活哲學了。 三、生活不會時時的去厚待我們,人生,誰在前進的路上多看那幾道風景,誰在坎坷的途中多行了幾步,這些都是活在世上的價值所在。生命,本就承載了太多的遺憾與無奈,給他人一抹微笑,無關月圓月缺,不管緣來緣去。 四、人生就那么幾十年,走好自己的路就要有自己的思考,有堅定的意志,堅持自己的信念,堅持自己的追求,不能放松對自己的要求,更不能糊里糊涂地度過自己的人生。人生不能虛度,自己要對得起自己。 五、不論順利也好,坎坷也罷,生活中所有的遭遇我們都要淡然接受,永遠做生活的強者,不做生活的逃兵。我始終相信一句話:只有自己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 六、流逝的歲月里,需要學會珍惜,還要學會放棄;簡單幸福的活著,其實更難,需要一種思想,一個心境,一個自我。做自己喜歡的事是自由,喜歡自己做的事是幸福,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選擇。 七、此前不過是心在宕動,之后卻是靈魂在沉陷。你會發現,人生最難熬的痛苦,就是你跟本該遠離的東西糾纏在了一起。人一輩子所要解決的事情,也許不是該要什么,而是不該要什么。 八、人生旅程中,平坦順暢也好,泥濘低谷也罷,都應該坦然面對。因為在這世界上,本不存在極樂天堂,無人能從世俗的羈絆中解脫出來,我們所能做的只是爬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用汗水代替口水而已,也唯有如此,方能讓生命在磨難中得到升華。我們要堅信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以勇敢的姿態迎接命運的挑戰。 九、有時候,我們感覺走到了盡頭,其實只是心走到了盡頭!再深的絕望,都是一個過程,總有結束的時候,回避始終不是辦法!只有鼓起勇氣昂然向前,或許機遇就在下一秒! 十、每個女人都在尋找一個可以依靠的爺們,最后發現,最爺們的還是自己!遇事兒了自己扛,沒錢了自己賺,冷了給自己加件外套,餓了給自己買個面包,病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女人,要像女漢子一樣活著,獨立,有擔當。既然做不到讓每個人都滿意,那么就讓自己滿意!世上最棒的三個字,而是“靠自己”。 十一、千萬不要后悔你人生中的哪一天,好日子帶給你幸福,壞日子帶給你經驗,兩者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幸福讓你甜蜜,考驗讓你強大,失敗讓你謙虛,成功讓你閃光。 十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不斷內外兼修,幾十載的人生旅途,看過這邊風景,必然錯過那邊彩虹,有所得,必然有所失。有時,我們只有徹底做到"拿得起,放得下",才能擁有一份成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輕松和自由。 十三、微笑,不是因為快樂的太久,是太久的時間里忘記去悲傷。有些人,有些事,只有用心去體味,才能了解得更真實。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中,少不了磕磕絆絆,雨雨風風。可是人生路上,總會有盞心靈的明燈照耀我們,一步步,向前進。 十四、一生中,陪伴我們時間最長的人是誰?是我們自己。所以,一定要做一個有意思的人,否則就太對不住自己了。生活的風度不在張揚的個性,而是對事對物的素質與心境,生活真正的智慧在于適應事物所有無常,不要在意生活用什么狀態調侃了自己。其實全部的幸福感也不過就來自于這三件事:有什么令人敬畏,有誰還讓你牽掛,有什么還被看作是夢想。 十五、貧窮有兩種,一種是一無所有,一種是奢求太多;富裕也有兩種,一種是家財萬貫,另一種是知足常樂。早安! 十六、多少人獨在異鄉打拼,忍受著孤獨和寂寞,一個人走完四季,冷曖自知,人生就這樣,忍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繁華,聽過這樣一句話,高手都習慣于孤獨作戰,一個人的日子,不抱怨不訴苦,多年以后,即驚艷了時光又溫柔了歲月,而你想要的,歲月都會還給你。 十七、一個人,一輩子,一條路,隨著年齡的增長,觀點,心態也隨之改變。不一樣的環境醞釀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風景影響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態度就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十八、人生是一場苦旅,走久了,才知道倦累;人生是一次跋涉,走長了,才知道艱難。活著,就要有擔當,就要有責任,就要去跨越,別退縮,壓力最大的時候,效率可能最高,寒冷到極致的時候,太陽就要光臨。 >>>更多美文:生活文案

遲子建:鼠兒戲“貓”  有一種動物會在暗夜中不請自來,溜進你的房宅大搖大擺地做客。有美味它絕不放過,飽食后常常遺落下一些黑貢米一樣的屎,令你氣憤而又無可奈何。若是沒有美食,它們會把一些紙張或棉布咬成一堆雪花般的碎屑。它尾巴長長,門齒發達,靠著身體的靈巧和嬌小而能令人渾然不覺地登堂入室,靠著一張銳利無比的嘴而吃遍四方。它就是老鼠。  說來令人汗顏,我幼時因在托兒所撓人而被阿姨送上一個綽號“老貓”,這綽號一直跟到我的初中時代才結束。既然為“貓”,對鼠應該無所畏懼,然而我卻偏偏怕鼠。看見它便哆哩哆嗦,噤若寒蟬,頭腦發木,看來自己是只假貓確定無疑。  我最早感知老鼠,是幼時在晚睡時聽見它在紙頂棚里簌簌跑過的聲音。東北鄉村賴以御寒的板夾泥小屋,頂棚一般都很矮,且都用紙糊成。先是糊幾層厚厚的牛皮紙,然后再糊白紙或是報紙。糊彩紙的人家極少,因為它太貴了。而且一抬頭發現彩紙上花團錦簇的,樸實的農人會以為自己侍候在園子中的花飛上了天,而顯得魂不守舍。報紙和白紙的紙質比較低劣,再加上是用糨子糊的,而糨子是用面粉來打的,所以老鼠就很喜歡在紙頂棚上做文章。一旦熄了燈,屋子突然黑暗起來,老鼠就像是受到了什么指令似的準時地行動,它們在頂棚里跑來跑去,就像過狂歡節一樣,不時地制造出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音。我在夏季時聽到這種聲音就不敢入睡,因為暴雨使年久失修的房屋漏雨,頂棚被積水洇透的地方已經破出了洞,我很擔心得意忘形的老鼠會從紙洞中失足而落在我的被子上,這種設想常常使我大汗淋漓,這大約是最早的畏鼠情節了。  老鼠在鄉間的繁殖能力極強,因為那里的生存環境良好。家家戶戶都有糧倉,因為沒有樓房,每戶的廚房都在平地上,使老鼠能夠從容不迫地周游其間。盡管人們發明了鼠藥,并且用各種鐵質夾子在它們經常出沒的地帶“下絆”,但是葬命的老鼠還在少數。更多的老鼠是吃得毛色油光,滿面幸福地繁衍后代。它們心安理得地糟蹋糧食,無所顧忌地把完好的木質家具磕出疤痕。讀過加纓《鼠疫》的人,大約是不會忘記那個海濱小城奧蘭,老鼠突如其來地控制了小城,它們廣泛傳播著疫情,左右著人們的生死、愛情、善惡,把人間變成地獄。這個時候的老鼠就不僅僅是在頂棚上惡作劇般竄來竄去的小動物了,它們仿佛成了魔鬼的代言人,肆意踐踏我們經過世代努力建立起來的平和、安靜的生活。而我們對此往往束手無策,坐以待斃。這種時刻,我們自以為堅不可摧的生活秩序就像窗紙一樣不堪一擊,一捅即破。這不能不使我們對人人喊打的老鼠刮目相看,因為它們不總是處于被動的位置,當它們反戈一擊時,人類是躲避不了傾盆而下的苦難之水的。  一九八一年在我高考的前夕,記得是初春的一個早晨,我在塔河二中的集體宿舍起床后疊被子,意外地發現被窩里裹著一只死老鼠。宿舍里老鼠泛濫,它們常常在夜半時在我們放剩飯的地方竄來竄去,對此我們習以為常,夜夜伴著鼠聲入睡。然而它鉆入人的被窩尚屬首例,當時嚇得我面如土色,覺得自己的床鋪成了墳墓,散發著一種令人作嘔的尸臭氣。看來老鼠是在深夜時溜進我的被窩的,它肯定是被我翻身時壓死的。只是不知它一進被窩即被我壓死,還是繞著我的周身搜尋了個盡興才被我壓死的。顯然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于是我便覺得皮膚上沾滿了病菌,好像泡在澡盆中三天三夜也洗刷不掉那種穢氣。想必那夜老鼠實在沒什么可吃的了,于是把我當成“奶油蛋糕”鉆進我的被窩,沒成想我在沉睡時“貓威大發”,使它斃命。也許是因為有一鼠命案加身,從此之后我愈發畏懼老鼠。  在哈爾濱生活了六年,再沒有在任何場所見過老鼠,這使我在潛意識中,認為我生活在一個比新加坡還要潔凈的城市。其實錯了,只不過我沒有涉足它們所習慣生活的角落而已,這是我這幾年外出得出的結論。  外出時總要住旅館。去張家界時,夜宿天子山,住的還是星級賓館,然而老鼠竟敢在眾目睽睽之下在地毯上游來蕩去。我們還開著燈聊天,它們就急不可耐地出行了。張家界的老鼠棕色,個頭大,可稱為“碩鼠”,嚇得我和同室的女友不敢關燈入睡,想它們在光天化日之下就敢周游列國,燈光熄滅后還不知怎樣囂張呢?萬一這種老鼠爬進被窩,不把我的膽嚇破才怪呢。于是就戰戰兢兢地難以入眠,第二天因為休息不好而懨懨無力,對著良辰美景呵欠連天。  廣東人的精明能干幾乎成了商人的代名詞。未去廣東前,聽說那里的人吃老鼠,心想自己在餐桌上對著葷菜一定要格外“盤查”。廣東還有一道盡人皆知的名菜— —龍虎斗,“龍”為蛇,“虎”為貓。雖然自己是只假貓,但也要捍衛偽同類的尊嚴,絕不食貓肉。從廣州到了茂名,住進沿海的漁村賓館里,每天以食海鮮為主,所以就放松了警惕。過了幾天我們一行人搬到另一處山莊別墅入住,當夜好客而有錢的莊主盛筵款待我們。第一道上的自然是湯,湯熬成白色,散發著一股濃香味。我問小姐,這是什么湯?上菜的小姐笑容可掬地答是蛇湯。于是我便放心大膽地喝得咝咝有聲。湯很鮮美,因為較少喝到蛇湯,所以早已忘了以前喝過的蛇湯的滋味。但同桌有常飲蛇湯的人,他皺著眉頭說絕對不是純正的蛇湯。再問小姐,小姐坦言里面有貓肉這下氣得我差點昏厥過去,我稀里糊涂就做了“同根相煎”的罪人,自己身上那點可憐的“貓”氣更加蕩然無存了。所以隨后有個細雨霏霏的傍晚我在眺望湖水時,從石橋上爬過來一只大老鼠,便把我嚇得魂飛魄散。我從未見過那么大的老鼠,大約有一只一歲的貓那么大,它威風凜凜地在暮色的冷雨中通過石橋,朝房屋跑去。中國最大的老鼠,肯定是生長在廣東吧。這種老鼠若是潛入人的被窩,足以叫人汗毛直立而痛不欲生了。事后我與同行者半開玩笑說,我很不理解東北人長得五大三粗的,可那里的老鼠卻如此瘦小;而廣東人又矮又瘦,但老鼠卻體態豐盈而舒展。  去神農架途經武漢時,我在賓館又一次與老鼠相逢。有天早晨我起床后去喊樓上的女作家方方和蔣子丹一同吃飯去,才走上她們所住的樓層,就見走廊的紅地毯上突然跑過去一只老鼠!它竟然通體白色,樣子極像幽靈。我嚇得拔腿就跑,一直跑到樓下的大廳里仍然驚魂未定。東道主問我方方和蔣子丹呢,我說我剛要去叫她們,就被一只老鼠給嚇回來了,于是大家都笑。我不知道武漢的老鼠是否都假扮新娘而披著婚紗通體白色,也許是由于生長在白浪滔天的長江邊的緣故?  不久前與方方在北京又與老鼠不期而遇。不過這次是“只聞其聲,未見其人”。老鼠在夜晚時咬嚙東西的聲音格外響亮。它在窗口那一側作案,而我的床正靠近那一側。我把在被窩中曾壓死老鼠的事對方方講了,希望獲得同情而與我調換床位。不料方方一本正(www.lz13.cn)經地說:“你都壓死過一次老鼠了,再壓一次就是了。”氣得我真想和她絕交。  因為老鼠的緣故,我住賓館最怕住一樓。1991年我去日本訪問,有兩天必須睡在榻榻米上,雖然覺得很詩情畫意,但因為怕老鼠襲擊,所以難以入眠。所幸我沒有在異邦看到老鼠。  蘇東坡曾有一篇寫鼠的文章,名為《黠鼠賦》。說他有個夜晚正坐著,忽聽見老鼠咬東西的聲音,就叫書童用蠟燭去照看,原來是一只空袋子,聲音正是從中發出的。書童說,老鼠被關進袋子里出不來了。于是解開袋子,打開來一看,竟是一只死老鼠!書童很驚訝,它剛才還在咬東西,怎么突然就死了呢?于是將袋子翻過來倒出死老鼠,豈料它是裝死,一落地就逃走了。于是蘇東坡感嘆道:“是鼠之黠也。閉于橐中,橐堅而不可穴也。故不嚙而嚙,以聲致人;不死而死,以形求脫也。”  若老鼠都有如此高的智慧,我們不妨與它們深入交往。可惜我沒有這份勇氣。想想它們在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自由地呼吸著,我就有種不寒而栗的感覺。如果它們繼續泛濫下去,那么它們對人類的威脅肯定不亞于核武器。因為人支配得了核武器,卻無法左右老鼠傳播疫情。我知道當我期待它們滅絕的時候,它們卻在為我們的健康而祝福。因為只有人類收獲的豐富的糧食和遺下的甘美的垃圾,才給它們世代延續的生命提供了有效的保障。它們將尾隨著人類,永生永世。   遲子建作品_遲子建散文 遲子建:撕日歷的日子 遲子建:周莊遇癡分頁:123

RR1212CC8115EE


台中大里Dyson戴森拆卸清洗推薦
台中大雅Dyson戴森 V12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給您的戴森吸塵器最專業的照護-潔森工坊雲林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給戴森吸塵器最好的清潔照顧

arrow
arrow

    t99jiuw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